不支持Flash

道琼斯曾接洽多方潜在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8:06  中国证券报
  新闻集团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在被前者收购之前,道琼斯公司的顾问一共接洽了21家潜在买家或合作者,商讨出售该公司的可能性,但在其被出售给新闻集团前的三个月内,未收到“有竞争力的替代性方案”。

  文件显示,道琼斯公司的金融顾问美林、高盛接洽了所有对道琼斯交易可能有兴趣的买家。

  文件未给出被接洽的买家名字,但据外电报道,它们包括私人股权投资公司百仕通(前译黑石)和俄罗斯最大公司以及世界最大天然气生产商Gazprom。

  在长期谈判后,新闻集团最终以每股60美元的价格购得道琼斯,其文件显示,未有替代性竞购者出现是该收购交易迅速获得批准的一个重要因素。

  “董事会相信每股60美元的价格是很难匹敌的。”该文件称。(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