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成为公司的另一个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0:35  北京晨报

  作为北京北方办公用品公司的老总,陈志传习惯了广交会上的面对面沟通,但在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的网络窗口,给他带来了更多不一样的体验。

  “我们的客户很多靠广交会这样的展会来获得,但毕竟这样的机会比较少,能够得到的用户面上不够广。而阿里巴巴上的网上公司就不一样了,很多客户都是通过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找到我们的联系方式,然后再实际接触。”陈志传理想的模式是,“在阿里巴巴网络上建立一定的知名度,客户在广交会上又能看到我们的摊位,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来结识新客户。”而据统计,现在北方公司有40%的客户是通过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平台吸引进来的,成为北方公司业务增长的主要渠道。2006年公司外贸业务收入200万元,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300万元。

  陈志传认为,“虚拟的世界并不是虚的。每天在阿里巴巴网站上浏览的客户很多,真正要让这些人变成客户,需要通过进一步的沟通,如询盘、面访等形式来加固关系。”因此,陈志传认为,“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这样的产品很有潜力,能够在业务沟通之前就给客户一定的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