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游进入黄金时代 大厂商日益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43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0日国际报道 网络游戏通常被认为是一个小市场,只有少数大作,其它游戏则不值一提。但现在,随着魔兽世界、Habbo Hotel、Club Penguin等游戏的巨大成功,网络游戏受到了关注。

  本周,网络游戏产业的许多领军人物将齐聚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参加“奥斯汀游戏开发商会议”,他们将发现有关业界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各种看法。

  一部分人认为,随着大公司的加入,网络游戏市场将成为主流品牌的领地,它们将向客户提供新形式的娱乐,使用它们产品的崭新方式。

  Virtual Worlds Management执行主管谢尔曼说,一些人已经意识到了网络游戏的潜力。消费品、玩具、媒体产业已经意识到,人们将更多地参与游戏风格的环境。谢尔曼提到了华纳兄弟Online Arcade,该公司著名人物角色━━斯库比·杜、兔八哥、哈利·波特的粉丝能够玩与这些角色相关的游戏。

  并非所有这类游戏都会成为像

魔兽世界这样复杂、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的环境,一些休闲游戏只需要少量时间。无论是华纳兄弟、MTV涉足虚拟技术,还是许多品牌在Second Life中设立店铺,都表明大公司比以往更重视使它们的品牌出现在网络游戏中。

  谢尔曼表示,当然了,并非所有体验都与游戏有关。他说,许多新的虚拟世界只是将游戏作为整个体验的一部分。谢尔曼说,我不认为游戏正在被边缘化,但游戏只是虚拟世界体验的一部分。大厂商涉足网络游戏和虚拟世界的速度并不意味着广告界或华尔街广泛地认为企业必须进入这样的环境。

  The Multiverse Network联合创始人布里奇斯认为,如果有过多的厂商认为利用虚拟世界和网络游戏的最好方法是试图建立其商店的虚拟版是危险的。对于所有想利用虚拟世界和网络游戏树立品牌的厂商而言,它们必须遵守下面的策略:跳出影响消费者的传统方式、走向未来。

  布里奇斯表示,他对于网络游戏和虚拟世界正在日益成为企业功能的模式感到兴奋。考虑到其8位数的开发成功,像魔兽世界这样的大作将仍然是

暴雪等大型出版商的天下。即使没有如此巨额的投资,虚拟世界和网络游戏也能够成功,例如Habbo Hotel。

  Sony Online Entertainment负责开发的副总裁布雷克利表示,对于

开发商而言,网络游戏和虚拟世界也是数年中最好的机遇之一。

  布雷克利说,这是一次发展的机遇。网络游戏和虚拟世界项目的增加,也意味着消费者将有更多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