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创业遭遇“贷款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09:39  中华工商时报

  当前正是众多大学生求职、创业的高峰期,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求职、创业心切,防范心理弱的特点,设下种种骗局让不少大学生吃了亏。近日,一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小林就遭遇了一个追悔莫及的“贷款陷阱”,幸好在武汉汉阳工商部门的干预下才挽回了部分损失。

  据介绍,大学刚毕业的小林正在自主创业,然而苦于资金短缺,致使创业计划一拖再拖。两个月前,他在报纸上看到一则贷款广告称,只要交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就能取得所需贷款,不需要任何手续。面对如此诱人的贷款渠道,小林似乎看到了希望。第二天,他就到位于汉阳古琴长江广场的武汉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咨询,在得到该公司工作人员对广告上的承诺的肯定答复后,小林东拼西凑筹集了4000元钱交给了公司,并与该公司草签了贷款合同。由于小林求钱心切以及社会经验不足,对于合同的具体条款也没有仔细阅读,正是这个不经意的疏漏让他后来吃了大亏。

  在与该公司签订合同后,小林苦等了两个多月也没得到有关贷款的任何消息,多次打电话咨询该公司都被告知贷款正在办理之中,等他最后一次去该公司询问的时候,却被告知他的贷款因资料不齐全而无法申请到。小林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立即要求该公司退还他的4000元保证金,但是该公司却以为其办理相关手续为由扣除了3000元的手续费。面对这样的结果小林十分生气,当即拨通了汉阳工商部门的投诉电话。

  工商部门调查后发现,声称能办理“贷款业务”的这家公司只是一家咨询公司,压根儿就没有提供担保贷款业务的能力,同时还发现在他们与小林所签订的贷款合同中只字未提相关的贷款保证承诺和义务,这使得工商部门无法通过合同条款为小林争取合法的利益。鉴于这种情况,工商部门最终以调解的方式为小林挽回3000元保证金损失。(刘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