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筹办间谍网站实现情报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1: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情报部门从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及MySpace获得启发,计划创建机密情报共享网站,鼓励情报部门之间实现情报共享。美联社5日报道说,这一情报共享网站将于今年12月投入试运行。

  报道说,这家名为“A-Space”的情报共享网站6月开始创建,耗资500万美元,“试用版”将于12月投入运行。

  A-Space网站将包括网上博客、检索数据库、报告库、情报文字处理及其他工具,以帮助网站用户开展快速信息交流、升级和编辑。网站明年还将增设其他功能。最终,A-Space网站可能服务于美国联邦和地方执法部门,甚至为部分外国机构使用。

  报道说,网站上的机密情报只能由获得相应安全许可的人员查看,网站管理员也将致力清除对网站的非法应用。例如,如果一名东南亚军事专家正在通过A-Space网站查找拉美贩毒集团的信息,网站管理员可以实时探测到。

  不过,前中央情报局分析员、现在任教于美国国防大学的理查德·拉塞尔则对A-Space网站表示怀疑。他认为,政府应着重于情报分析和开发人力资源,而非这类“异想天开”的工具。

  “网站供16个情报部门共享,他们可以自由交流,我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能够帮助他们避开不必要的麻烦,”乔治敦大学安全研究教授唐纳德·C·丹尼尔说,“但也可能造成混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