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提前对谷歌DoubleClick收购案进行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8: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7日消息,本周四,据两位产业内部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方面已经开始了实质性的Google调查行动,向搜索引擎巨头的用户提供调查问卷,以此来决定Google收购DoubleClick案件是否符合反垄断条例。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此之前搜索巨头Google宣布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另一家网络广告巨鳄DoubleClick,从而引起了业界的轩然大波,业界纷纷猜测Google的收购是否将一举改变互联网广告产业的格局。而欧盟方面也对该事件进行了追踪调查,目前Google正在向欧盟方面提出书面申请,从而满足反垄断监管部门的要求。本月中旬,Google将正式向欧盟监管部门递交材料。“我们相信欧盟方面已经开始了用户方面的调查,要知道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复杂的收购合并。”知情人士透露。一旦Google递交材料(之前Google方面已经向美国监管部门,即公平贸易委员会递交了反垄断材料),欧盟将对材料进行审理,并且最终决定是否批准合并要求。

  一贯来说,欧盟方面首先会向Google的竞争对手和公司用户提供调查问卷。不过在如此之早的时间里就开始调查文件,在欧盟的历史上还是前所未有的。目前为止,欧盟方面发言人拒绝就该问题发表评论。在美国市场,目前公平贸易委员会已经要求Google提供附加材料。另一方面,Google的竞争对手则要求监管部门对该案件进行严密审查,杜绝Google在互联网广告市场一家独大现象的发生。(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