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证券报:新浪获奥运采访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7: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2008年奥运会尚未揭幕,门户网站之间的争夺战已然白热化。昨日,北京奥运会互联网独家赞助商搜狐接到了来自竞争对手新浪的又一道“战书”———新浪方面当天披露了其奥运报道规划以及奥运营销策略,还宣布已拿到奥运会采访证,届时可通行任何场地。

  在奥运新闻报道方面,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新浪已拿到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张采访证,而之后在整个奥运会报道中将至少拥有15张采访证,其中包括颁发给国际通讯社和平面媒体文字记者的证件,可通行任何场地。届时,新浪将组织前方500人、后方300人规模的报道团队,实现汉、英、法、德、西班牙、阿拉伯六种语言版本的奥运新闻24小时滚动更新报道。”

  陈彤还称,与中国排球协会等三大运动协会的战略合作,将帮助新浪优先获得对13支国家运动队奥运战况、选手信息、获奖感言的第一时间报道权。此外,除之前与包括网易和腾讯等40家网络媒体、16家平面媒体、9家电视台结成奥运报道联盟外,新浪还与《足球报》、《体坛周报》及国际三大通讯社建立了合作关系。而且,新浪还与GETTY IMAGES(北京奥组委的官方图片社)等构建了伙伴关系。陈彤还特别透露,新浪还为

北京奥运准备了三大“秘密武器”,将在合适的时机予以公布。

  与新闻报道同等重要的是,奥运营销战略。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新浪启动了其大型活动———“我的2008,世界睁大眼睛看”。 此后,新浪将整合主力频道及社区产品,构筑全民参与的奥运活动平台,并随之推出合作伙伴计划,使得“无论是奥运赞助商或是非赞助商,都能找到量身定做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据记者了解,搜狐方面原计划抢在新浪之前再次召开奥运战略发布会,但迄今未开,或许近日会对新浪的“进展”作出表态。虽然有关数据并未公开,但搜狐为获得北京奥运会独家互联网赞助商资格付出了至少几千万元的费用,或许搜狐希望以这道高高的“门槛”将其他国内网络公司挡在巨大的奥运广告市场之外。但新浪并不这么认为,新浪销售与市场资深副总裁杜红向记者指出:“以事实说话,打开新浪网页就可以看到,包括一汽大众、海尔、上海大众等赞助商,都已在新浪投放广告。目前,已有超过95%的奥运赞助商合作伙伴在新浪投放广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