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上市突然推迟两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9:38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罗添) 昨日,金山公司赴港上市保荐公司雷曼明确表示金山上市时间正式定为10月9日,比之前传出的消息推迟两天。究竟是传言有误,还是另有隐情现在已经显得并不重要,毕竟从1998年就准备上市的金山公司已经不在乎多等这一两天。

  不过,就在金山准备在香港主板市场募集15.6亿港元之时,有人指金山之所以放弃赴美国纳斯达克转而挺进香港股市是由于盈利不足。这无疑是在上市之前给金山浇了盆冷水。

  但是从目前的状况来看金山的盈利能力相对还是可观的。雷曼在报告中称,金山目前主营的

网络游戏业务占其总收入的68%,每月玩家人均消费值为16.21元。雷曼预计,随着新网游产品的推出每月玩家人均消费值有望上升至23.19元。雷曼甚至预测今年金山两款主要网络游戏的盈利将达到1.87亿元。

  互联网分析师秦川对记者表示:“港股要求新上市公司3年净利润合计要超过5000万港元,而Nasdaq要求前3年两个会计年度净收入40万美元。这样看来香港主板对于盈利的要求实际上要高过美国纳斯达克。因此金山赴港上市对于投资者来说保障更多。”秦川猜测金山转投香港主板主要是看重目前港股还未有任何一支网络游戏概念股。“这对金山在香港融资是最大的利好消息。”

  由于金山进入上市前的静默期,已经无法对外澄清或说明任何事项。因此昨日金山高调宣布结盟TOM在线、

迅雷、奇虎、多玩网四大类型门户网站,力推上市之前最后一款网络游戏《春秋Q传》的举动就显得意味深长。“金山或许期望借此行动传递给投资者新游戏盈利能力的信息。”秦川对记者强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