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社交方式出新 助楼友交往从线上走到线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 日前,随着同楼网在全国正式上线,新概念“社区3.0”也正式浮出水面。和传统的网络虚拟社区不同,社区3.0是虚拟和现实的混合物,兼网络社区跨越时空和传统地面社区诚信之所长。

  在同一栋写字楼上班的楼友,往往有着共同的教育背景、生活习惯,每天都乘同一部电梯,在同一栋楼里上班,每天见面却不知道谁是谁。同楼网将“楼友”们将从线上走到线下,成为现实生活中真正的朋友。

  “同楼网,顾名思义,就是让同一栋写字楼的白领们汇聚起来的一个网络平台。这一平台的独特就在于依托传统的物理建筑——写字楼,因此,比较好地解决网络社区可能存在的诚信问题;另一方面,它充分发挥了网络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人们的社交半径更大。”同楼网发起人杜先生介绍说。

  杜先生等发现,一些网络社区尽管人气很旺,大家也都能找到谈得来的网友,但大多都天南海北,很少有线下活动交际的朋友,并且不容忽视的是,网络上的欺诈、不诚信的事件层出不穷,致使网路上社交的价值遭遇瓶颈。与此同时,一些

写字楼的白领们,却迫切希望有一个新的社交方式,为自己的生活、工作提供新鲜力量,并缓解压力。

  基于此,几个月之前,杜先生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发起了“深圳同楼网”。结果效果出奇的好:目前深圳几乎所有的写字楼都在网络上“安了家”。像CBD中心区写字楼入住的楼友更是达到数百人。“楼友们不仅线上十分活跃,线下各种活动更是丰富多彩。如同楼拼饭、同楼拼车、同楼置换、同楼租房,以及各种精彩的

自驾游、登山等活动,几乎每天、每周都有。”杜先生说。

  深圳同楼网的空前成功给与了发起者们以信心,随后,他们也在北京、上海、广州等31座城市开通了网上平台,于是有了全国同楼网这一汇聚全国写字楼白领力量的网络和实体平台的诞生。

  业内人士认为,同楼网所体现出的社区3.0模式,将是一个划时代的标志。该模式不是水泥加鼠标的简单整合,而是传统社区和网络社区的深度融合,水乳交融,人们的生活娱乐方式,社交方式,正在悄悄发生着改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