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交所北京办事处将在年底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2:14  新京报
纽交所北京办事处将在年底挂牌
  9月5日,纽交所总裁凯瑟琳·金尼表示,纽交所鼓励优秀的国内企业进入国际资本市场。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成为首家获准成立驻华代表机构的境外交易所

  本报讯 (记者 张羽飞) 经过近四个月的等待,纽交所设立北京代表处的申请终于获得证监会的批准。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总裁凯瑟琳·金尼昨日在京表示,北京办事处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9月4日,证监会公布,正式批准了纽交所在京设立办事机构。这使得纽交所成为自《境外证券交易所驻华代表机构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实施以来,首家获准成立驻华代表机构的境外证券交易所。昨日,凯瑟琳·金尼在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将代表处的获批归功于第一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成果,“我们的代表处已经在修建阶段,将会设在国贸大厦里,预计年底之前可以正式挂牌使用。”她说。

  今年5月,中国证监会制定颁布了《办法》,对境外证券交易所设立驻华代表机构的审批和监管首次予以规范。而在此之前,纽交所的亚太区办公室设在香港,北京办事处的设立无疑将拉近纽交所与中国上市公司的距离。凯瑟琳·金尼表示,纽交所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不会改变,将继续鼓励优秀的国内企业进入国际

资本市场,成为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公司的一员。据悉,今年已经有8家来自国内的公司在纽交所挂牌上市,都获得较好的收益,未来还将有5-6家国内公司在年底前登陆纽交所。截至目前,寻求在纽交所上市的国内公司挂牌上市率为100%。

  相关报道:

  纽交所获准在北京设代表处 纳斯达克仍在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