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力挺“非常短片” 携手打造网络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9: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5日消息,新浪网今日宣布,与亚太传媒集团、北京电影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第二届全球华人【非常短片】创意大赛”,共同打造网络视频的奥斯卡。

  根据介绍,今年的活动将由各大分赛区进行海选,通过观众票选方式选出前百强的入围选手,进行决赛。各组竞赛项目前十强还将以集体创作方式,由主办单位投资拍摄手机电影及原创MV,进行PK总决赛,由观众及评委团选出各类奖项的最终得主。

  参赛选手除了有机会获得百万奖项,还有机会参与由时尚传媒集团投资拍摄的电影,以及各种影视、广告的拍摄机会。

  据悉,目前各大赛区已经同步启动,进行作品征集,初步统计已经有超过上万名选手报名参赛。组委会正在针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审核,预计10月1日起开始进行观众票选活动。

  “非常短片”组委会执行长曹先安表示,今年的活动,除了拼“创意”,更强调“市场需求”与“集体创作”。除了各类视频短片作品征集,“今年的竞赛项目,还包括【短片组】的剧本、演员征选,以及【MV组】的词曲、歌手征选。

  曹先安指出:“新媒体产业的发展,需要更多优秀创作者的投入,更需要一个跨产业的平台,提供原创作者更多的发展空间。【非常短片】创意大赛结合了政府单位、影视界、传媒界、学术界的力量,打破了行业的门户之见,提供参赛者更多元化的发展机会,以及相互交流的空间。我们非常欢迎像新浪网这样的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努力,共同为中国网络视频产业,创造一个全新的舞台!”

  “非常短片”创意大赛去年首度举办,得到了来自两岸三地专业影视院校、视频爱好者以及在线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创下多项网络视频大赛的新纪录。主办单位今年更扩大举办,除了各大电视台、平面媒体、手机媒体的共同参与,更联合了国内外大型入口网站、视频网站、音乐网站以及时尚网站,成立十大分赛区,以及30个活动专区,将活动触角深入到各个阶层,是目前两岸三地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视频短片大赛。

  此前,由新浪‧互联星空主办的“首届中国播客大奖赛”,吸引了大量视频创作者及网民的热情参与,挖掘了大量优秀作品,更奠定了新浪网在视频产业的领导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