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SC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黑名单数据破3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9:46  CNET科技资讯网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中心介绍,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iscbl.anti-spam.cn)自正式对外开通运行之日(2007年6月18日)截至2007年9月4日上午9时,ISC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黑名单数据已突破35万。从ISCBL实时统计报表中可以分析出,最近一周垃圾邮件数据跌涨起伏变化很大,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其中9月2日达到了36297次。

  从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iscbl.anti-spam.cn)的数据量正在逐渐增加,数据的覆盖率正在逐步扩大,为更多的运营商和普通用户提供了更加宝贵的数据资源。

  从垃圾邮件发送服务器IP地区的分布情况看,北京(513)、上海(294)、广州(280)三地仍然据前三位。

  针对此种情况,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中心表示,广大的邮件运营企业和普通用户一定要认清形势,根据各地区以及本企业和个人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坚决抵制垃圾邮件的泛滥,同时也要加大对垃圾邮件发送者的举报力度,同时中心也在逐步完善申诉流程,以尽快高效的方式解决用户申诉的问题,从而消除用户因垃圾邮件造成的不便。

  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iscbl.anti-spam.cn)是反垃圾邮件综合治理体系的核心基础,也是反垃圾邮件工作委员会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保障,是在我国反垃圾邮件工作经过多年实践取得一定的成绩之后,推出的又一有力的反垃圾邮件杀手锏。

  一方面,通过实时发布和定期公布垃圾邮件服务器的黑名单,有力遏制了垃圾邮件发送者的嚣张气焰,有效打击了垃圾邮件的泛滥势头;另一方面,通过建立“电子邮件服务白名单机制”、在技术上指导推出“绿色邮箱”等举措,克服了过去单纯采用黑名单封堵造成的一部分电子邮件通讯不畅的问题,促进了电子邮件的互信互通,体现了“疏堵结合、绿色畅通”的促进电子邮件行业健康发展的新理念。

  该平台从技术上填补了国内空白,是目前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该平台的开通将对营造健康的网络空间以及推动国际反垃圾邮件事业产生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张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