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踪美国六大网络新贵的发源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3:38  新浪科技

  导语:《Business 2.0》杂志网站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每年都有数千人访问曾经诞生惠普和苹果的车库,但并非所有最热门的科技公司都发源于车库,那么它们都来自于哪里?(新浪科技注:著名的新经济杂志《Business 2.0》将于下周停刊)

  1、谷歌

  创建时间:1998年

  创建地点:加州门罗公园(Menlo Park)

追踪美国六大网络新贵的发源地(组图)
上图为谷歌起步的车库,下图为谷歌创始人塞吉·布林和拉里·佩奇

  有趣的是,我们要介绍的第一家公司谷歌仍然诞生于车库。到目前为止,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r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是最后两个从车库起步的亿万富翁。但同惠普联合创始人比尔·休伊特(Bill Hewlett)和大卫·佩卡德(David Packard),以及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有所不同,布林和佩奇不必在长木椅上工作,也无需忍受寒流的侵袭,他们甚至可以经常在温暖的后院放松休息。

  为了见证公司的发展历史,谷歌去年10月收购了这间车库和“附属”住宅。当年将车库租给布林和佩奇的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现在已经是谷歌副总裁,她的妹妹则成为了布林的妻子。

  2、Facebook

  创建时间:2004年

  创建地点:马萨诸塞州剑桥镇

追踪美国六大网络新贵的发源地(组图)
上图为Facebook的诞生地,下图为创始人马克·扎克博格

  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博格(Mark Zuckerberg)最初在哈佛大学Kirkland House宿舍里创建了Facebook,这间宿舍当时由他和室友达斯丁·莫斯科维茨(现任Facebook产品技术副总裁)、克里斯·休斯(曾任Facebook发言人)共享。尽管扎克博格面临着从竞争对手网站窃取创意的诉讼,但Facebook的成功已经成为一个传奇。

  3、Craigslist

  创建时间:1995年

  创建地点:加州旧金山

追踪美国六大网络新贵的发源地(组图)
上图为Craigslist诞生地,下图为创始人克莱格·纽马克

  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起源于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创意。创始人克莱格·纽马克(Craig Newmark)最初设计了一个自动发送电子邮件的软件,通过这一软件,纽马克可以通知所有朋友将在旧金山举办的各种文化和艺术活动的消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加入电子邮件发送名单,他创建了一个网站,这就是后来的Craigslist。Craigslist最初创建于Cole大街的一栋公寓里,2000年搬到附近的办公室。不过,纽马克一直居住在这栋公寓,直至2005年12月将其出售。目前每月有1700万人访问Craigslist。

  4、Mozilla基金会

  创建时间:2002年

  创建地点:加州山景城

追踪美国六大网络新贵的发源地(组图)
上图为Mozilla基金会诞生地

  在一间普通的办公室隔间里,实习人员布莱克·罗斯(Blake Ross)和大卫·海特(David Hyatt)在全力开发一款新浏览器,这是网景Mozilla项目的一部分。不过,此时网景Netscape浏览器已经被微软IE彻底击败。罗斯和海特开发的这款浏览器名为“火狐”,是Netscape之后唯一能让IE体会到竞争压力的浏览器。在网景2003年解体之前,罗斯和海特离开了这家公司。

  5、林登实验室

  创建时间:1999年

  创建地点:加州旧金山

追踪美国六大网络新贵的发源地(组图)
左为林登实验室诞生地,右为创始人菲利普·罗斯达尔

  著名网络游戏《第二人生》诞生于旧金山林登大道,一条狭窄的街道。公司创建之初,林登实验室创始人菲利普·罗斯达尔(Philip Rosedale)和另一名工程师一直在一间仓库工作。三年之后,他们搬迁到Second Street一个较大的办公室。目前,林登实验室的总部位于旧金山金融区,而该公司的诞生地则被一家摩洛哥家具店占据。

  6、Digg

  创建时间:2004年

  创建地点:加州洛杉矶

追踪美国六大网络新贵的发源地(组图)
上图为Digg诞生地,下图为创始人凯文·罗斯

  在TechTV工作期间,凯文·罗斯(Kevin Rose)曾经主持一个名叫“The Screen Savers”的节目。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采访了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受到苹果早期发展历史的启发,罗斯当天回到自己居住的公寓,很快就有了创建一个新闻网站、并由读者投票确定新闻重要性的想法,这就是以后大红大紫的Digg。目前每月有1700万人通过Digg获得新闻信息。(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