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曼预测金山今年盈利将达1.39亿 10月9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金山软件香港上市承销商雷曼日前发表报告,称金山今年合理的市值为31-41.3亿元,明年合理的市盈率为12-16倍,并预测其今年盈利将上升40%至1.39亿元。此外,最新的消息显示金山将于10月9日正式挂牌,而非此前传言的10月7日。

  雷曼在报告中称,金山目前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及软件应用开发。其中网游属于主要收入来源,占总收入的68%,每月APRU(人均消费)值为16.21元。雷曼预计,随着即将推出的新网游产品及明年上半年将推出的两款网游,金山的每月APRU值今年底有望上升至23.19元,而明年初则有望升至27.14元。

  雷曼还披露,金山两款主要网游《剑侠情缘Online》和《水浒Q传》今年第一季度已占金山网游收入的61%,并预计今年该业务盈利还将继续上升90%至1.87亿元,明年再上升25%。

  目前金山第一大股东为公司董事长求伯君,持股25.48%;联想控股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则分别持股11.73%和20.73%,英特尔及新宏远创投则各持股4.15%。

  此外,根据今日披露的消息称,金山将于本月17日展开上市前的路演,并于24日开始公开募股,与此前金山将于10月7日上市的消息不同,最新的消息显示金山将于10月9日正式挂牌,集资规模在7.8-15.6亿元之间。

    相关报道:

    金山拟10月7日在港交所挂牌 9月17日路演

    相关博客评论:

    金山真的盈利不足才被迫香港I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