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可能用530亿美元收购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47  CNET科技资讯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据外电报道,华尔街分析师在星期二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中称,雅虎仍是包括微软在内的现金雄厚的公司诱人的和价格昂贵的收购目标。Bear Stearns公司分析师Robert Peck在报告中说,雅虎的搜索引擎和新闻聚合器仍是传统的媒体公司和大型技术公司诱人的收购对象。

  雅虎一直面临股东日益增长的不满。股东们对雅虎推迟升级网站搜索广告系统感到愤怒。雅虎需要这个系统与谷歌展开竞争。股东的不满造成了雅虎首席执行官Terry Semel在今年6月辞职。

  分析师Peck说,资金雄厚的微软可能愿意以每股40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这个价格几乎是上周五雅虎

股票收盘价格的一倍。根据雅虎目前发行在外的股票数量统计,这笔收购交易的价值为530多亿美元。

  Peck说,他的评估是以前技术行业的收购交易为基础的。他指出,微软收购在线广告公司aQuantive的价格比其股票价格高85%。技术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并购案仍是AOL在2000年收购时代华纳。那笔交易最初宣布的价值为1640亿美元。

  雅虎星期二中午的股票价格上涨了5%以上,交易价格接近24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