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联手天涯火拼百度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9:49  南方都市报

  谷歌开始在中国市场慢慢找到感觉了?―――尽管Google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不愿意对这个问题予以正面回答,但是近期谷歌加快与中国本土伙伴的合作,似乎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这一点。继宣布与运营商合作、注资迅雷、与新浪合作之后,谷歌再度宣布注资天涯社区的消息,同时,谷歌宣布与天涯联合推出“天涯问答”和“天涯来吧”两款社区产品。―――矛头直指百度的“知道”“贴吧”两款拳头产品。

  “社区合作”尚属首次

  据双方合作协议,上述两款社区产品由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天涯社区负责运营,双方共同进行市场推广。事实上,这是谷歌首次在社区领域进行技术上的尝试,也是谷歌首次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产品。

  “对谷歌不能自己运营的领域,我们就选择合作。”李开复同时对记者证实,这种与社区合作方式,对GOOGLE全球来说尚属首次。在谈到与百度产品的竞争时,天涯董事长邢明表示,天涯的产品将“更为人性化,突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不过谷歌与天涯方面都拒绝透露双方下一步在运营与商业合作上的计划。

  加强“群众基础”斗百度

  在解决了ICP牌照之后,谷歌采用出钱、出技术等方式在中国更积极地组建其本土联盟,除了与

迅雷、天涯社区以及其他投资的企业合作外,Google已经陆续与新浪、腾讯搜搜、博客网、金山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除了增加流量与市场份额之外,这种合纵连横无疑为谷歌在中国对抗百度奠定了“群众基础。”

  而百度CEO李彦宏称,这些合作是建立在保证流量上,“而百度已拥有2/3的国内市场份额。”本报记者李宽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