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助力浙江胶带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1:23  北京晨报

  作为中国小商品城的集散平台,义乌已经给国内外客户形成了一种观点——在义乌你可以买到你所需要的任何小商品,胶带自然也不例外。然而胶带业的竞争十分激烈,目前我国有胶带生产厂家400余家,遍及全国各地。国内市场存在着销售不畅、竞争激烈、生产能力相对过剩的情况,而国外市场又面临着认知和渠道的障碍。

  面对压力,浙江现代胶带有限公司决定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阿里巴巴的“高级中国供应商”会员。“在这之前,公司一直以国内业务为主,通过外贸公司代理出口少量的业务。而这样的运营模式存在着很多弊端,我们的沟通很不顺畅,而且掌握信息也不及时,最主要的是公司的利润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浙江现代胶带有限公司外贸部戴经理回忆说。

  自从加入阿里巴巴“高级中国供应商”会员四个月后,现代胶带就与国外买家签下了200多万元人民币的订单。目前,外贸业务已经占公司总销量的5%。而接下来,外贸将成为公司的主要业务方向。

  在总结公司成功开拓外贸业务的经验时戴经理说:“有了阿里巴巴平台的助力,我相信现代胶带会更好地打入国际市场,中国的产品都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