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息称谷歌开发手机支付系统GPay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3: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据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根据8月30日公布的一项新专利,谷歌可能正在开发一款手机支付系统。

  这项短信支付专利由谷歌提交,主要介绍了一款名为“GPay”的手机支付系统。从介绍来看,用户可以通过这一系统完成多种形式的支付,例如从自动售货机购买商品,或者直接从线下零售商那里购物。Gpay手机支付系统可能是一个独立平台,但考虑到有关谷歌开发手机的传闻愈演愈烈,GPay更有可能成为谷歌手机GPhone的特有功能。

  一旦GPhone加入手机支付系统,谷歌将可以越过移动运营商,让手机“天生”就支持移动支付。当然,移动支付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例如,在美国很多地方,消费者都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停车费。不过,谷歌手机支付系统进一步拓展了移动支付的适用范围,同时可能使其独立于移动运营商和它们的计费系统。

  PayPal早在今年3月就推出了自己的移动支付系统,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在业界掀起太大波澜。如果谷歌确实在开发GPhone,那对其推广GPay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优势。(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