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轻消费者更宠爱网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7:39  京华时报

  网商地带:宠物用品店遍布网络上下

  如网络上的宠物用品店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事物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就连身边的小动物也跟着沾光,从专门为猫猫狗狗们定做的小衣服、磨牙玩的玩具到为它们美容用的工具、宠物零食、营养品,这些早就成为专业养宠物人士的必备行头。商家们也是看好了这个势头早就撒下自己的销售网,从实体店到网络店随处可以找到他们的身影。

  网上销售薄利多销

  网店名字为“丽人行

宠物用品铺”的掌柜原本只是一位养狗的爱好者,学习宠物美容的技术后开始在网上开店,从刚开始的无人问津到现在已经拥有四钻的信誉度,在同行中属于佼佼者。在她看来懂行与不懂行之间区别很大,对于买家咨询的关于宠物美容的问题她都能为其解答,但是遇到有关宠物营养品的作用效果等问题的时候就不敢表态了,她总说:“我不是
营养师
,东西倒是很全,但是专业疗效实在不敢乱说。”网店与实体店相比利润相对小一些,因为不需要缴税,而且与实体店相比客流量有限,为的是薄利多销,目前最让她头疼的是与买家还价,一件120元进的宠物美容剃刀,被杀到25元出售,实在是心疼得很。

  网店与实体店同物不同价

  另外一位在网上开宠物用品店的李掌柜告诉记者,他还有一家实体店,但是实体店里东西的价格与网店相差很多,相同牌子的宠物洗液,实体店里卖120元,网上只能卖80元,因为现在有好多开网店的人没有实体店,不用交纳房屋租金、税费、员工的工资等费用,所以把价格压得很低,为了保证销售量自己也只好跟着降价。现在他的实体店主要针对那些不通过网上购物的人。他说:“没办法,自己和那些做兼职的人不一样,靠这个吃饭的,只能比别人多条腿走路。”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许多通过网上购物的买家都是年轻人,图的是便宜和快捷,敲敲键盘就可以完成整个购买过程。他们会同时与三四家卖家交流,选择最合适的进行交易。对于卖家的配合也会给予好评。一位在网上买东西的女孩就告诉记者:“我们是相互合作,我买得顺利也能为卖家提高信誉度,双方都开心。如果去实体店买东西很少能还价的。”与之相比,宠物实体店受众面则更广一些,多数是经常光顾的老顾客,而从网店中各家的留言可以看出,较低的价格是吸引人的关键,目前正有不少消费者从实体消费往网络消费逐渐过度。 本报记者 牛颖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