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提高商务伙伴分成比例 与Google暗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7:20  太平洋电脑网

  2007年下半年,国内两大搜索巨头百度与Google之间看似风平浪静但暗战升级,继Google宣布与sina、天涯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之后,百度也在8月31日祭出大动作。

  百度宣布计划在9月开始大幅调整其联盟伙伴的分成结构,百度这一调整将直接惠及其16万家合作伙伴中的所有优质伙伴。

  针对其调整后的标准,百度称将采取“分级评估体系”:首先,将根据联盟伙伴所属的行业和内容质量对网站进行评估,其中优秀者将获得百度最高8%的分成比例上浮;其次,不久前推行的“百度大联盟认证”亦成为重要指标,如果某网站获得百度之绿色、黄金、钻石等级别的认证,还将再获得2%--6%的额外分成比例。经估算,接受分级评估后的优秀网站,分成比例的最大升幅高达14%。

  “网站的内容质量、大联盟认证等级、流量等因素都将作为其获得分成的标准。目前,行业里内容精、质量高的网站大多集中于IT、汽车、金融等垂直行业,他们此番也将成为百度提高分成比例的最大赢家。”百度联盟发展部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调整分成结构的目的,主要是为鼓励联盟伙伴专注于内容

竞争力和网站质量提升,从而提高互联网流量价值。

  除了从收入上调动联盟合作伙伴的积极性外,此次政策的出台还将对整个联盟生态系统产生深远的影响。业内专家指出,“尽管短期内百度付出了更多的流量获得成本,但从长远来看,该政策将对扶植优质网站、优化整个联盟生态系统起到重要的调节作用。这一政策将会对广告投放选择起到积极的作用,让优质的网站获得更有价值的广告,因此很多广告主表示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