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首席财务长宣布即将引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6:23  中华工商时报

  谷歌(Google Inc.)周二宣布,公司首席财务长乔治·雷耶斯(G eo rge R eye s)计划离开公司,从而成为首批辞职的高层管理人士之一。

  谷歌称,在离开前,雷耶斯将协助公司挑选自己的接班人,预计年底之前将选定新首席财务长。一些分析师和知情人士对雷耶斯管理谷歌财务和应对华尔街的方式大加赞赏,包括不向投资者公布具体季度业绩预测的非常规做法。

  G oog le创始人拉里-佩奇(La rry Page)在一份声明中,称赞雷耶斯不仅严格遵守G oog le的财政纪律,而且还努力维护该公司的创业文化。

  雷耶斯在一份声明中,称其在G oog le的五年半是“一段不平凡的日子”。但他没有透露辞职原因。

  现年53岁的雷耶斯是在谷歌2004年首次公开募股(IPO)前进入公司的。加入G oog le之前,他是op tica l n e tw o rk in g封堵系统的临时首席财务官,后来这家公司被C ien a收购。在任临时首席财务官之前,雷耶斯还为制造商Sun M ic ro sy s tem s公司服务了13年。他也曾出任过硅谷的软件厂商赛门铁克以及BEA系统公司的董事。

  雷耶斯在谷歌的职业生涯中,有几份备受争议的公开声明颇为令人关注,包括2004年12月披露网络欺诈风险的声明以及2006年2月警告谷歌增长可能放缓的声明,这导致了公司股价的下跌。

  雷耶斯离职的具体原因尚不得而知。一位知情人士称,离职完全是雷耶斯个人的决定;但另有知情人士表示,自去年以来,就有部分高层一直在劝说雷耶斯退休,原因是对他的业绩存在质疑。

  谷歌发言人表示,雷耶斯没有进一步置评。

  在雷耶斯担任首席财务长期间,谷歌业绩大幅提高,年收入从2002年的4.395亿美元猛增至去年的106亿美元;员工数量从2002年底的682人一下扩大至截至今年6月的13786人。

  另据悉,雷耶斯离开可能与谷歌第二季度暗淡的业绩表现有关。尽管第二季度谷歌的广告收入仍然很丰厚,但还是无法掩饰令人失望的业绩。根据谷歌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该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8%,并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期。此后该公司的股价也一直保持着基本持平状态。(30D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