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邮件曝光到石靖裸照 专家揭密背后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1:41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30日北京报道 近日,从刘德华师傅邮箱被黑客入侵,多封与刘德华的私人邮件被曝光;到伊莱克斯总经理助理石靖网络相册内的生活照被晒网上,引发了一场网民大讨论。网络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隐私的安全问题变得日益严峻。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光剑表示,网络隐私数据的泄露,大致包括本地和远程存储的信息泄露两方面。所谓本地信息是指存储在用户电脑上的信息;而远程存储信息则指存储在远程服务器内的个人信息,如邮箱内保存的邮件等等。

  专家表示,目前大多数邮箱、相册、博客等密码设置都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口令验证,一个简单的"嗅探"工具,就可以轻易拿走用户的登录口令。此外,木马也是黑客入侵常用的一种手段。

  木马具有高度的隐蔽性,入侵后用户毫无察觉,这也给黑客盗取用户私人信息提供了"有利"条件。黑客往往通过邮件、IM工具以及网页挂马等方式将木马植入用户电脑,进而获得用户电脑的控制权,接下来就可以对用户电脑内的私人信息为所欲为。类似刘德华师傅邮箱曝光一事,木马很可能就是罪魁祸首。

  据金山毒霸2007年上半年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07年上半年金山毒霸共截获新增

病毒样本总计111,474种,与去年同期增加了23%。其中木马病毒新增数占总病毒新增数的68.71%,高达76593种。木马的泛滥也是导致大量用户网络隐私信息遭遇威胁的一个主要原因。

  根据目前木马传播特点,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建议广大用户从三个方面保护个人隐私信息:

  1、安装正版

杀毒软件,开启实时监控以及防火墙等功能,并及时升级病毒库;

  2、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不登陆某些不良网站,下载软件尽量到一些正规网站下载;

  3、尽可能不要把隐私数据,特别重要的个人资料,存放在远程服务器;不要让陌生人轻易接触你的电脑,在不使用电脑时,把电脑关闭或锁定,从网络上断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