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NIC二次声明反驳奇虎指责法院判决不公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9: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30日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就奇虎名誉侵权案再次发出声明,反驳奇虎声称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未分析其提供的证据言论。奇虎昨日曾指出,由于法院审判过程中存在错误,导致自己败诉。

  CNNIC在今天早上提供的一份声明中强调,法院在判决书中已明确指出,奇虎提供的公证书、当事人陈述等并不能证明中文上网官方版存在恶意软件行为。奇虎代理律师昨日公开表示,法院判决四大错误,其中就包括未分析奇虎提供的证据。

  两家公司的纠纷缘起于奇虎的360安全卫士,这款安全软件一直将CNNIC的中文上网官方版软件当作恶意软件查杀,双方并因此展开口水大战。

  以下为CNNIC的最新声明全文:

  CNNIC代理律师谢冠斌表示:“北京二中院、北京高院、海淀法院近期在奇虎与阿里巴巴、百度的侵权案中的对奇虎屡次判罚,表明那些为了自己的商业利益恶意炒作诋毁他人名誉、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破坏行业健康发展的违法行为均会受到法律的追究。”

  法院判决书已明确指出:

  1、法院认为,“三际公司提供的所有证据包括当事人陈述、公证书等均不能证明中文上网官方版存在无法正常安装和卸载等属于恶意软件的情况”。而通过“计算机

病毒防治中心”的检验报告和其他证据,“证明了中文上网官方版软件能够正常安装和卸载,不会对计算机造成危害”;

  2、法院强调,法院“考虑到当前的恶意侵权行为和不真实信息发布给被侵权人以致整个社会秩序和经济发展造成的损害,司法判决的目的在于给被侵权人受到的损害以抚慰、赔偿救济,更在于制止侵权行为的继续和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

  3、法院认为,奇虎“明显针对只要有‘CNNIC’的文件就列为恶意软件进行查杀的行为,并不是正常的发现问题进行查杀的行为”;

  4、法院认为,奇虎对CNNIC的“负面的评价,没有任何事实依据,而且其评价内容不仅不客观公正,甚至一些言论极为不负责任,三际公司实施的诸多行为,足以造成对中科院信息中心的社会评价降低,法院认定三际公司的行为已经构成对中科院信息中心名誉权的严重侵害”;

    相关报道:

    奇虎称CNNIC纠纷案判决不公 列举审判四大错误

    奇虎声明称判决结果已不重要 已取得实质胜利

    CNNIC诉奇虎名誉侵权案一审胜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