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二季净利跌4成 昨仍飘红纳斯达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8:07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网游三强之一的第九城市(Nasdaq:NCTY)昨日发布2007年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净营收2.7亿元,同比微增5%;但净利润只有5060万元,同比骤跌40%,环比下滑23%。与盛大、网易这另外两强的财报相较,九城业绩稍显逊色。不过,得益于前日宣布《魔兽世界》资料片“燃烧的远征”9月上线之利好消息的推动,九城昨日在中国概念股几乎全线下跌的背景下“一枝独秀”,报收40.35美元,获得3.6%的涨幅。

  财报显示,九城第二季度来自付费

网络游戏运营的净营收为2.46亿元,同比跌4%,环比跌8%。此块业务营收占九城总营收的91%,直接拖累了总业绩。九城解释说,这主要因为《魔兽世界》的运营受到服务器升级和合并带来的负面影响。另外,九城二季度服务成本有所增加,运营支出同比增长了38%至7450万元,这使得九城第二季度运营利润只有4010万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大跌44%和43%,运营利润率猛降至15%,而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则为27%。

  同时,九城二季度的权益投资税后亏损继续扩大,从一季度亏损150万元扩大到二季度的亏损210万元,而去年同期该项仍有40万元的收益。九城表示,该项亏损的季度增加,是由于在中国内地运营《劲舞世界》的合资公司计入了更多亏损。截至6月30日,九城的总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盈余为20.9亿元,在一季度末该数字仍只有8.6亿元。九城现金方面的增加,是因为向EA发行新股获得了约12.7亿元的现金收益,以及销售预付费游戏点卡得到收益。

  虽然有《奇迹世界》、《激战》等多款游戏先后上档,但它们尚未给九城带来明显收益,九城依然没改变对《魔兽世界》的单一倚靠状态。因此对九城来说,《魔兽世界》资料片“燃烧的征程”的推出至关重要。然而今年1月16日已在北美和欧洲发布,却迟迟未能实现在中国内地上线,数次跳票的状况使得玩家和市场对九城抱怨不已,信心下跌。九城寄望资料片的上线来增强

资本市场对其的信心,并止住玩家流失的倾向。

  九城董事长兼CEO朱骏昨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目前资料片正在做最后的技术准备工作,预计在9月10日推出。从8月15日以来,九城股价一直在37-39美元上下浮动。资料片终于得以上线的消息,令其股价半个月来首度跃超4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