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二季净利同比降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7:2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网络游戏运营商第九城市昨天发布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40%,同时其运营利润更比去年同期下降43%。

  财报显示,第九城市本季度总营收3739万美元,与上季基本持平,网游业务收入3632万美元。毛利连续两个季度下滑,毛利率下滑五个百分点。运营利润环比大幅下挫43.33%,利润率下滑11个百分点。分析师此前预计第九城市二季收益为0.34美元,营收为3870万美元,但是第九城市公布的业绩未达此预期。另外由于网络游戏《奇迹世界》和《激战》分别进入封闭和公开测试阶段,导致产品开发支出增加,这一季度第九城市运营费用达到979万美元,为历年来的最高值。

  近来第九城市新闻不断,先是卷入了久游网与韩国T3公司的官司风波,然后又和游戏

开发商美国
暴雪
一起被方正起诉侵权,同时还受到韩国NCS公司对其雪藏网游《激战》的指责。最近第九城市又因前销售员非法侵占财产而身陷“服务器采购门”。不过,第九城市首席执行官朱骏终于在昨天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宣布《魔兽世界》资料片《燃烧的远征》预计在9月10日推出,以安抚被激怒的玩家。

  《燃烧的远征》在北美市场已经推出了8个月,由于热盼《燃烧的远征》无果,被第九城市多次“跳票”行为激怒的中国玩家已经开始通过自己的行为集体“惩罚”第九城市。有部分激进的玩家在《魔兽世界》论坛中呼吁每天少玩10分钟,期望用这种方式给予第九城市更大的压力。

  作者: □记者 魏宗凯 实习生 李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