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称CNNIC纠纷案判决不公 列举审判四大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5: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9日15:00消息,针对海淀区人民法院昨日就CNNIC起诉奇虎名誉侵权案,一审判决奇虎网向CNNIC道歉并赔偿15万元,奇虎网今日下午约见媒体时表示,海淀区人民法院的判决与北京市高级法院的同类审判多出冲突,审理过程中“犯了很多错误,对奇虎不公正”。

  奇虎网总裁齐向东表示,他听到审判结果后“很震惊”,认为这是恶意软件系列诉讼中“100%应该赢”的一个官司,结果却输了,输的理由让他很不服。齐向东说,根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判决意见,之前很多法律不明确的地方已经给明确了,没想到还会输了这场官司。

  齐向东指责说,审判书中的很多错误,包括不分析、不采纳奇虎提供的证据,推理错误及事实认定错误等。但他补充说,恶意软件对法院来说还是个新鲜事物,很多法官并不了解,之前一年的官司已经让

知识产权的法官对恶意软件有了正确的认识,但本次审案的是民事庭,法庭的判决结果也可以情理之中。

  奇虎网的代理律师杨宏华向媒体一一列举了法院所犯的四大错误,包括逻辑错误、不分析奇虎提供的证据、赔偿金额认定错误等。

  齐向东补充说,他看到审判书以后很高兴,因为他认为判决书犯了很多错误,这使得奇虎二审翻盘的机率增大。

  昨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下达了判决通知书,就CNNIC诉奇虎网名誉侵权案判决奇虎网在自己经营的网站和三家全国性报刊上向CNNIC赔礼道歉,在自己经营的网站上登载赔礼道歉时间不少于30日,在三家全国性报刊上刊登赔礼道歉不少于一次;在判决生效后15日内赔偿CNNIC人民币15万元。对于这一审判结果,奇虎网表示将继续上诉。(牛立雄)

  相关新闻:

  奇虎声明称判决结果已不重要 已取得实质胜利

  CNNIC诉奇虎名誉侵权案一审胜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