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创收1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新浪博客创收100万美元 

  广告将出现在个人博客中

  8月份新浪对外公布的财报中,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透露称,在第二季度,新浪已经获得约100万美元的博客收入,“更重要的是,博客已成为我们从广告客户手中获取到更多广告费的一个重要因素和武器,许多广告客户喜欢我们的这种创意。”

  不过,目前新浪博客还只是在博客首页上出现广告,而不是放置在个人博客上,曹国伟表示:“我们未来将尝试把广告置于个人博客页面中,不过我们会更加谨慎。”

  同时,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季卫东表示,虽然目前中国90%的博客业务尚未盈利,但相比其他博客而言,新浪名人博客更具有广告价值。

  在近期接受记者采访时,腾讯互联网业务副总裁吴宵光承认,除了虚拟物品销售、商业博客两大盈利模式之外,腾讯也正在考虑借鉴日本MIXI网站的经验,在个人博客中放置广告。

  后者就是在用户个人主页上投广告,而之所以不会被用户排斥,是因为网站在设计师方面投入资源,有众多设计师设计博客广告,使广告本身成为艺术创作。

  本报记者 李宽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