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二季度赚4.2亿 新广告战略年末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8:13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盛大网络(Nasdaq:SNDA)发布的今年第二季财报显示,盛大延续了一季度的增长趋势,并再次刷新其历史上季度营收的最高点——二季度净营收5.6亿元,同比增39.1%,环比增6%,超过分析师预期。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趁势透露,将在今年底发布游戏内嵌广告战略(IGA:INGAMEAD)。盛大昨日收报30.71美元,涨幅4.669%。

  财报显示,盛大二季度净利润为4.2亿元(其中出售新浪股份所得净收益约1.8亿元),同比增211%,比一季度下滑7.3%。网络营收为5.4亿元,同比增45.3%,其中MMORPG营收4.7亿元,同比增55.2%,环比增14.2%,占总营收的83.9%,而休闲游戏营收7070万元,同比增1.8%,环比却跌22.3%。盛大总裁唐骏解释说,休闲游戏营收下降主要是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及《泡泡堂》进入衰退期,目前盛大有很多休闲游戏准备上线,如《X-up》、《迪斯尼魔幻飞板》等,下个季度有望看到休闲游戏的回升。在整个二季度,盛大达成了6款游戏的代理合作,并收购了韩国ActozSoft超过50%的股份和成都锦天科技。

  此外,盛大酝酿多时的IGA战略将在年末亮相。陈天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IGA的发布将给盛大的远景发展注入新的赢利动力。唐骏说,此前已对IGA做了系列技术测试,结果很乐观,且相关客户和境外公司都对IGA模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过昨日盛大并未公布实施IGA的具体实施方案,盛大新闻发言人诸葛辉仅表示:“将在适合IGA的游戏中全面实施”。根据AC尼尔森的监测,在盛大用户群中,89%以上年龄不超过24岁,41%花在看电视和看杂志上的时间小于5个小时,且男性占主导地位。AC尼尔森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庾良建认为,中国拥有一个稳定的游戏用户群,这是任何广告商都不能忽略的。

  盛大CFO张勇辞职继任者2个月内到任

  盛大昨日同时宣布,公司副总裁兼CFO张勇已辞职,并从2007年8月29日起生效。张勇仍将继续担任盛大董事。目前,盛大总裁唐骏担任代理CFO。盛大透露,继任CFO的人选已确定,但由于工作交接需要时间,将在1-2个月内就任。盛大不愿提前透露该人士详情,可肯定的是,该继任者并非从盛大内部提拔,而是一名“空降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