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声明称判决结果已不重要 已取得实质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20: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8日傍晚消息,奇虎网针对法院判决其名誉侵权案败诉发表声明称,少数顽固的“流氓软件”制造者只是利用了法律的漏洞,奇虎网将上诉,并称判决结果并不重要,奇虎已经取得了反“流氓软件”的胜利。

  在声明中,奇虎总结称,“审判结果其实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经过一年的反流氓运动,用户不再受到流氓软件的侵扰、多数流氓软件厂商弃恶从善、流氓软件产业链已经土崩瓦解,由多个政府部门共同驱动的相关法律法规在制定当中”。

  今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下达了判决通知书,就CNNIC诉奇虎网名誉侵权案判决奇虎网在自己经营的网站和三家全国性报刊上向CNNIC赔礼道歉,在自己经营的网站上登载赔礼道歉时间不少于30日,在三家全国性报刊上刊登赔礼道歉不少于一次;在判决生效后15日内赔偿CNNIC人民币15万元。

  以下为声明全文:

  奇虎公司申明

  我们已经赢得了反流氓软件的胜利

  近日,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CNNIC起诉奇虎公司不正当竞争案件胜诉。奇虎公司尊重海淀法院的判决,但是奇虎公司将提起上诉,请求上级人民法院更正北京海淀人民法院的判决。

  2006年7月27日奇虎公司发布360安全卫士在国内掀起一轮轰轰烈烈的反流氓软件运动,

  此行动赢得了广大网民的一致支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360安全卫士的下载量已经突破一亿次,累计查杀恶意软件达到十亿次,奇虎360安全卫士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免费安全软件。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日前表示,恶意软件在国内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举报数量减少近9成。而据国内安全厂商瑞星、金山、江民和奇虎分别发布的2007年上半年互联网安全报告的内容均显示出,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年的持续打击,流氓软件泛滥的势头得到了有效的遏制,流氓软件的数量持续萎缩。

  然而一场行业共同声讨、全体网民加入的反流氓软件运动,因为法律缺失,在法庭上却一再遭遇滑铁卢。

  但是审判结果其实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经过一年的反流氓运动,用户不再受到流氓软件的侵扰、多数流氓软件厂商弃恶从善、流氓软件产业链已经土崩瓦解,由多个政府部门共同驱动的相关法律法规在制定当中。

  奇虎的立场是不会改变的,反流氓软件的决心更不会改变,奇虎会将360安全卫士免费到底,网民的电脑从此以后都不会受到流氓软件的骚扰。

  “得民心者得天下”,希望少数顽固的流氓软件制作者,不要利用法律的漏洞,一意孤行,损害网民的利益,否则赢了官司失去了民心。

    相关报道:

    CNNIC诉奇虎名誉侵权案一审胜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