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兆禧:境外网站购物用支付宝同样先行赔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6:3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陆兆禧:境外网站购物用支付宝同样先行赔付
支付宝总裁陆兆禧

  新浪科技讯 8月28日16:00消息,支付宝总裁陆兆禧今日下午在接受新浪科技独家专访时表示,与国际上其他支付工具不同,用支付宝在国外的网站上购物时,如发生纠纷可以得到“先行赔付”。

  支付宝今日在香港宣布进军海外市场。用户在首批通过支付宝验证的香港网站上购物时,可通过支付宝自动购汇。同时,国外的购物网站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拉拢到大量的国内用户。

  正望咨询创始人吕伯望表示,他特别关心支付宝是否也在国外实现先行赔付。国外一些国家信用信用机制的完善,消费者网上购物一般都直接信用卡支付,并没有类似支付宝之类的信用中介。吕伯望说,国内的电子商务环境特殊,如果没有信用中介,国内买家在国外购物时的利益也可能受损。

  陆兆禧向新浪科技强调,用户国外网站购物如果发生了交易纠纷,支付宝公司将和国内购物一样有先行赔付。先行赔付是支付宝推出的一种保护买家的信用服务,如遇到交易纠纷,支付宝先将交易款项支付给买家。

  陆兆禧表示,与用户完全免费使用支付宝海外网上购物不同,加入的商家则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陆兆禧说,支付宝现阶段的目标是培育市场,因此商家支付的费用全部交给当地的合作方,支付宝不获得收入。

  在解决了跨国交易的资金流、信用中介后,陆兆禧还透露,对于阻碍网上购物的另外一个障碍——物流,EMS、DHL等国际快递公司都有意和支付宝合作,双方有望不久后共同推出价格低廉的国际快递服务。(牛立雄)

    相关报道:

    支付宝进军海外市场 香港成为首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