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病毒威胁近百种网络安全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9:57  重庆晨报

  江民反病毒中心近日监测到一款“大猩猩”病毒,它发作后会尝试关闭上百种杀毒软件和安全工具,被它感染的EXE类型可执行文件图标会变成“张开大嘴的猩猩”图案占用大量CPU资源,导致中毒电脑系统瘫痪。

  该病毒编写者在病毒源代码内留言,对国内外四款2008版杀毒软件的自我保护能力进行评价。江民反病毒专家说,这在国内反病毒史上还是第一次。

  专家提醒网民要及时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禁用系统的自动播放功能,不要随意接收QQ、MSN等即时通讯工具发来的可执行文件,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网址链接。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