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免费Wi-Fi惠及美国山景城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9: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Google公司的工程师日前通过博客披露了Google公司在山景城建设的供员工和当地居民免费试用的Wi-Fi网络的情况。数字显示,每月用户多达一点五万人。

  Google公司负责互联网接入技术的几名工程师在博客上披露了这些数据。据称,山景城的免费Wi-Fi网络已经覆盖了大约25平方公里,每月登录的用户多达一点五万人。

  Google公司说,在这个免费提供接入服务的本地Wi-Fi网络中,一共使用了四百个无线网状路由器,每天传输的数据多达300GB。Google公司说,这一网络的数据传输量每月几乎增长一成。

  大约一年前,Google宣布将在加州总部所在地山景城建设一个免费的Wi-Fi网络,向公司员工和山景城当地居民提供免费的互联网接入服务。

  除了山景城之外,Google公司原先曾经计划和合作伙伴Earthlink公司在加州的旧金山建设一个更大规模的Wi-Fi网络,运行模式和山景城一样,也是免费。不过,旧金山的免费Wi-Fi计划目前已经暂时处于搁置状态。

  年初以来,美国各大城市想起了一股建设Wi-Fi城域网的大潮,其中Earthlink成为业内先锋,获得多个城市的合同。一般来说,该公司提供了免费窄带和收费宽带的服务,让城域Wi-Fi网能够自我造血发展。(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