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群众举报挖出16家黑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7: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廉江市突查黄村街取缔16家“黑网吧”没收电脑409套

  本报廉江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郑基雄、宣明、劳春林报道:廉江市黄村街竟有16家“黑网吧”。本月24日凌晨,廉江市主要领导率领公安、文化、工商等400多名执法人员,采取突然袭击的办法,取缔无证经营网吧16家,无证经营电子游戏机室两家,依法没收电脑409套,收缴、捣毁电子游戏机56台,其中有六台为赌博机,总价值近200万元。

  据悉,黄村街附近学校较为密集,有学生近2万人。一些人打起学生的主意,纷纷在黄村街开设“黑网吧”和游戏机室,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冒出了16家“黑网吧”,“黑网吧”不时引发治安案件,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该市有关部门曾多次组织清理行动,但收效甚微,只要风头一过,“黑网吧”又重新营业。而在上网的人群中,绝大部分为在校学生,其中相当一部分为小学生。

  据了解,在此次清查行动中,不少市民通过直接找执法人员或用电话的方式现场举报,将隐藏在偏僻角落的“黑网吧”一一挖了出来。

  据有关人士称,由于这些“黑网吧”大多数是以家庭上网名义申请上网的,给监管带来一定的难度。该市文化部门将情况向廉江、湛江电信部门反映后,电信部门从技术监督上入手,投入36万元,引进“网络尖兵”监控系统,如果扫描发现上网超过两台机且证实是用于非法经营的,则自动断网,此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最近一家新进驻廉江的能×通电信公司,因没及时安装“网络尖兵”监控系统,导致监管不力,给个别“黑网吧”留下了生存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