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亿万富翁库班再度放炮:互联网已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0:1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亿万富翁库班再度放炮:互联网已死
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

  导语:美国亿万富翁、NBA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马克·库班(Mark Cuban)近日在自己的博客中再度“放炮”,称互联网已死,现在的互联网令人厌倦。去年9月,库班曾经放言“只有傻瓜才会买YouTube”,但随着YouTube成功“嫁入”谷歌,并继续大放异彩,他的言论成为了业界的笑柄。下面为库班文章的主要内容:

  当我提出“互联网已死”的观点时,很多人都会感到困惑。但不论他们怎么想,互联网的确已经死了。每一次新技术、机械或知识产权突破都有自己的“好时光”,也许是几天、几个月、或者几年。但是,它们的“好时光”并不会永远存在,这就是事实。

  每一代人对于突破都有自己的定义。汽车、电视、无线电、飞机、

高速公路、车轮和印刷机都是不同时代的突破,而且这一列表会继续、永远增加下去。在任何一个时代,如果宣称某一突破性发明“已死”,都会被看作是异端。但事实情况是,这些发明已经不再变化,已经停止发展,已经成为实用工具,并被视为自然存在。

  也许有些人不愿意承认,但互联网的确已经变为这样的发明。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实用工具,已经停止发展,人们现在的互联网体验同五年前并没有太大区别。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互联网的影响力已经消失,这种影响力仍然存在。互联网已经改变了全球数十亿人的生活,未来将继续作为数十亿人的实用工具存在下去,就像汽车、电视、无线电、飞机、高速公路、车轮和印刷机一样。

  也许有人认为,Web2.0是互联网继续发展的证据。但事实正好相反,Web2.0恰恰证明了互联网已经停止发展,并成为了一个稳定的平台。众所周知,要为一个不断变化的平台开发应用非常困难。因为在这样的环境里,任何应用都可能无法正常工作。互联网1.0并不是最稳定的开发环境,现在的互联网则已经非常稳定,甚至令人厌倦。

  Myspace、Facebook和Youtube等新型互联网应用之所以能迅速崛起,是因为它们可以稳定运行。人们不必担心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做出改变,导致某一应用无法工作。AOL、Prodigy和其它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人们可以随时连接到互联网,不管他在家里、办公室、还是学校。互联网应用的运行速度已经足够快,从而能长时间保持我们的兴趣,并吸引我们参与其中。总而言之,互联网已经非常稳定,基于互联网的优秀应用正不断涌现。

  值得注意的是,Myspace、Facebook和Youtube等新型互联网应用并不是互联网本身。它们只是运行在互联网之上的软件应用,就像微软Excel是运行在Windows和Mac

操作系统上的软件应用一样。

  互联网不断创造出令人激动的理念和创意的日子已经死去。只有家庭宽带用户的带宽吞吐量远远高于现有水平,这种情况才会发生改变。

  过去五年里,几乎没有哪个家庭的带宽吞吐量增加5Mbps以上;未来五年里,也几乎不会有哪个家庭的带宽吞吐量增加10Mbps以上。这样一个平台不足以让那些优秀的人才开发出真正具有突破性的创意。事实上,如果考虑宽带用户带宽消耗与实际带宽增加的比值,这一数字未来几年将一直呈下滑趋势。

  出于各种原因,很多人并不理解这一概念。因此我再次重申,互联网不断创造出令人激动的理念和创意的日子已经死去,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一状态将持续下去。

  互联网令人感到厌倦。互联网是一个不错的东西,甚至有人称之为“伟大”。但是,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实用工具,就像汽车、电视、无线电、飞机、高速公路、车轮和印刷机一样。(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