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飞碟录像骗倒数百万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11:10  南方日报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4日报道,最近,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上出现了一则外星飞碟光临海地的视频录像《海地UFO》,只见两架飞碟带着噪音飞过房屋天空,地面上的棕榈树也被刮得晃动起来。在不到半个月时间中,这则“飞碟”视频已迎来了280万的点击率,许多人都深信这是被目击者抓拍下来的真正外星来客。

  然而《洛杉矶时报》记者经过详细调查后发现:《海地UFO》的录像其实是一名法国动画制作师用电脑软件炮制出来的,但由于录像画面可“以假乱真”,这则UFO录像已经骗翻了数百万网民,即使当记者揭露这一骗局后,仍有很多人拒绝相信这一“飞碟”视频竟是一个恶作剧。

  宣称是项“社会实验”

  制作者“巴佐夫”称,他之所以炮制这个

飞碟视频骗局,只是想进行一项“社会实验”,他想看看别人对这一视频的反应。当他将飞碟视频张贴到网上后就上床睡觉了。“巴佐夫”说:“我以为会有2000多人观看这一视频,但当我第2天早晨起床时,我发现这一视频的点击率竟然达到了7万。20分钟后,它的点击率上升到了13万,从那以来,它的点击率就一直在狂增。”

  “巴佐夫”称,他的这一“社会实验”结果充满了“娱乐性和刺激性”,甚至“令人产生一丝惊恐感”。

  社会人士谴责

  一些社会人士对电脑专家炮制“虚假

UFO”视频的行为感到非常愤怒。一名批评者谴责说:“我为这种恶作剧行为感到担忧。我们仍然不敢相信目击者拍下的录像,那时将会发生什么事情?” (兰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