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梦通一审暂时胜诉 博客服务商面临新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9:18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作出裁定,判决广东梦通就《贞观长歌》起诉中一审胜诉。法律专家预计,这一判决结果可能给包括百度、新浪、搜狐在内的广大博客服务提供商带来新的挑战。

  今年4月,广东梦通发现国内知名的博客服务百度空间内,出现了多条有关侵权在线播放其拥有版权《贞》剧的网络链接信息,因而要求百度公司移除这些链接信息。而百度仅删除了部分链接,其他则以广东梦通没有提供准确的链接地址为由,对相关信息未做处理。

  一审判决认为,尽管广东梦通没有提供所有侵权链接的地址,但用户只要想看《贞》剧的相关空间信息,都可通过搜索并找到包括侵权播放的链接地址在内的相关信息,因而就算广东梦通不能提供准确地址,博客服务提供商也有义务根据相关信息,对每一页面是否存在侵权链接进行搜索,因而作出梦通胜诉的判决结果。

  法律专家称,由于搜索引擎的使用目前已经非常普遍,海淀法院的这一判决结果将给所有博客服务商带来影响。由于服务商只提供发布博客的空间和相关运营维护,不参与博客的内容创作过程,部分博客如果在自己的领地里传播盗版信息,这种情况非常难以控制。

  据悉,百度将就该案涉及到的互联网版权前沿问题继续上诉。专家称,百度再次上诉及法庭辩解过程,将对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吴晓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