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海尔获品牌中国华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6:07  ZDNet China

  日前,以“和谐成就中国品牌,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为中心主题的首届中国品牌节在京隆重开幕。在为期六天的系列活动中,相继评选出“品牌中国华谱奖”、“品牌中国金谱奖”等关联奖项。以阿里巴巴,海尔为代表,共计有25家知名企业跻身品牌中国华谱奖—中国年度25大典范品牌企业榜单,从而为国有品牌的国际化跨越树立起又一标杆平台。

  “华谱奖”意为“中华的脸谱”,将集中授予中国企业中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的优秀代表。品牌中国“华谱奖”每年评选1次,代表中国企业年度品牌建设的崇高荣誉,可谓是“中华品牌群英谱”。而在奥运契机的宏观背景下,首届中国品牌节的开幕无疑将取得更为深远的延伸意义——一方面可以更为有效的集中展示中国优秀企业的品牌形象,助其更好、更快地走向世界;反之,国际社会亦将由此获取更多关于中国企业以及中国的正面印象。

  “自主”与“创新”成为本次评选活动的集中指向,在总体

考核机制中占据主导地位。作为自主创新的实力典范,阿里巴巴,海尔,联想等5家企业在“中国年度25大典范品牌”中荣膺“叱诧全球的中国骄傲”。以阿里巴巴为例,与中国许多其他成功的互联网公司不同,阿里巴巴在美国或世界其他地方都找不到一个可以参照的样本,完全在中国本土环境中孕育出与GOOGLE,YAHOO,AMAZON,EBAY比肩的世界互联网第五大模式。美国《商业周刊》将阿里巴巴视为中国第一个本土成长起来的互联网产业国际品牌,而阿里巴巴也长期为国际社会认定为来自中国最具震撼性的互联网成功典范之一。

  如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所言:品牌国际化将成为中国企业向外拓展的主流方向,中国企业将由产品营销转换为品牌营销。在中国各阶层企业中,自主创新已日渐成为品牌突进的动力基座,而该观点也为各方所一直认同。相信在品牌强势互动的趋势引领下,自主创新将被推到日益重要的考核维度,而国际化的步伐也将以此为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