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街景地图遭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1:09  CNET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3日国际报道 因拍摄人脸部和汽车牌照号码,并显示在Google Maps中Street View上,Google受到了来自隐私权保护机构的大量指责。最初,Google表示只有识别出自己的人才能够要求它删除他们的图像。

  Google负责搜索产品和用户体验的副总裁玛丽萨表示,Google已经悄悄地改变这一政策,部分原因是隐私权保护机构的批评。

  现在,任何人——不再仅仅局限于“脸”或汽车的主人,都可以通报公司,要求将汽车牌照或可识别出人身份的脸部的图册删除。本周三,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用户而言这是一项好政策,也阐明了这一产品的意图。

  据玛丽萨称,在Street View于5月末推出10天后,Google就修改了这一政策,但一直没有公开宣布。她说,只有在得到通报后,Google才会删除相关图像,而不会主动删除图像。

  她表示,这是我们内部政策的一大变化。玛丽萨表示,我们对这一产品进行了审查,我们认为这是无聊的,因为这不是这款产品的目的。这款产品的目的是是展示商店的外观,房屋的外观。

  在被问到已经接到了多少个删除图像的请求时,Google一名代表说,数十个请求而已。

  玛丽萨表示,Google不是对图像进行模糊化处理,而是彻底删除相关图像。她说,Street View中有大量重叠的图像,一个图像被删除不会对用户造成明显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