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YouTube视频广告引发用户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7:1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YouTube视频广告引发用户不满
YouTube视频底部插播广告后的效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旗下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周三推出视频广告测试服务后,部分用户表示,不接受YouTube的这种做法;个别用户还表示,如果YouTube坚持这样做,今后将不再访问该网站。

  谷歌周二称,当YouTube用户开始观看某个视频时,15秒钟后将弹出一个视频广告,位置处于播放屏底部,它将覆盖播放屏的五分之一面积。用户可选择关闭该广告;如果对其置之不理,则它将于10秒钟后自动关闭。如果点击该广告,则用户当前正观看的视频将暂停,而视频广告则开始播放。广告播放结束后,刚才暂停播放的视频将从暂停处继续播放。

  马特·哈丁(Matt Harding)是跳舞视频《马特究竟在哪里》的制作者。他表示,作为观看者,自己根本不喜欢YouTube视频广告;作为视频制作者,他反感YouTube把视频广告附加在主视频之上。他说:“我反对把视频广告置于播放屏之上,你可以把放置在主视频边缘或

播放器上部,但不应该占用播放屏本身。”

  总体看来,YouTube用户对视频广告看法并不一致,一些用户觉得这些广告“很讨厌”,而一些非美国用户称希望能看到广告,另一些用户则希望自己制作的视频也能被添加广告。一位网名为“Amgervinus”的用户表示:“如果YouTube采用视频播放期间弹出广告的方式,我将选择离开。”

  谷歌周二称,目前仅在由YouTube内容合作伙伴提供的视频中投放广告,且只有美国用户才可观看。一位英国用户则表示,或许起初多数用户会不适应YouTube视频广告,但时间一长就会习惯并选择关闭方式来跳过广告。分析人士称,如果该广告模式能取得市场成功,无疑将给谷歌带来新商机。(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