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sk.com开发集体搜索技术 提高搜索相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7:0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8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的较小竞争对手Ask.com公司CEO近日称,Ask公司将研究该公司5000万搜索用户的集体搜索习惯,以提高网络搜索的相关性。

  Ask公司是电子商务巨头IAC/InterActiveCorp旗下部门,公司CEO Lanzone近日在一次网络营销会议上指出,该公司正在设法整合那些可破解广大用户集体搜索视野的技术。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Ask.com正在成为一个集体搜索引擎,这里的5000万用户正在离开零敲碎打的搜索方式。在会上,Lanzone对比说明了两种搜索方式,一种Ask采用的以社交方式改进网络搜索的方式,另一种是当前业界力推的更多个人化的搜索方式。

  他指出,自动化个人搜索方式常常无法满足用户需要,它不能提供用户想要的搜索结果。反之,通过理解不同类型用户的集合行为,就可以达到改进网络搜索的目的。集体搜索意味着某一用户可从其他有相同兴趣用户的搜索中获益,也就是从先前的搜索中获取成果。

  他强调,集体搜索是Ask真正相信的东西,而不同用户的个人化只有不大的改进空间。应当确信的是,集体搜索是一种程度上的转变,而并非绝对意义的转变。例如,所有主要搜索引擎都要依赖分析用户集体搜索的算法,以确定搜索结果与最多受众人群的相关性。

  他还说,这种同类集团的搜索方法的意义是,如果用户身份是网络广告商,那么他就有可能查看其他网络广告商认为有用的搜索结果,但

棒球迷则有可能搜索其他范围的事情。

  Ask公司在今年4月宣布,公司正在开发一个名为爱迪生的新项目,目的是在一项综合服务下整合各种不同搜索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