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启动天才集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0: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21日消息,继“百度之星”程序大赛,实习生计划等多种与高校学生的互动活动之后,百度在这个暑期又秘密启动了一项天才“集训”计划,将来自来自中科院计算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二十余所知名高校的30余名互联网程序精英带入百度,让他们在两周多的时间与国内最顶尖的搜索引擎工程师们一同上班,进行技术竞赛、商业模式竞赛和拓展训练。

  “对我们在校学生来说,这是一个可能影响到我们一生职业选择的事件,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一位北京大学的研究生表示。他也曾参加过百度程序之星大赛,对他而言,程序之星大赛中百度更多是为程序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实力的平台,而集训的方式则给了大家一个近距离了解百度及搜索引擎产业最前沿的机会。“平时学习太忙,没有机会到百度来进行实习,集训则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这方面的缺憾”在昨日顺利结束了两周“百度初体验”,大部分人称,百度的技术与文化均给人“震撼”。

  “我们的初衷是能够让大学生在‘摇篮’阶段就有机会接触到最好的技术平台和实践机会。”百度高级人力资源总监鲁灵敏介绍,这次百度集训的参与者从全国大学生报名者中精心选拔,其中大部分虽然还没有毕业,但已经是各类国际、国内计算机赛事中的获奖者,“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有可能成长为中国IT业未来的栋梁,而百度希望是助其一臂之力。通过提供实习计划、程序比赛再加体验活动,我们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经过两周与百度工程师们的‘亲密接触’才发现,原来还有这么一群简单、专注的人,在为优化中国网民的生活而努力着。他们身上的踏实和激情一直感染着我们,平等、信赖的交流氛围比想像中还要真切。” 北京邮电大学的望诚同学表示:“能够接触百度核心技术,能够了解百度未来在国际化研发上的雄心,我相信很多大学生都会强烈的希望参与其中。”

  鲁灵敏同时表示,百度在未来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和时间,为高校技术类人才的培养提供便利,这是百度做为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为中国信息产业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的切实体现。

  (责任编辑:燕山)

  作者:忘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