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久游网撤销赴日本上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8:14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与韩国T3及Yedang公司之间的法律纠纷,最终导致久游网撤销了日本上市的计划。

  昨日,久游网大股东中科英华(600110)发布公告,证实久游网撤销了在日本大阪证券交易所的上市申请,并得到了交易所的批准。中科英华持有久游网16.97%的股权。久游网副总裁吴军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撤销并非‘不上市’,而是为了更好地上市。”

  公告显示,久游网在8月16日向大阪证券交易所提交申请撤销上市的申请文件;日本大阪交易所在8月17日批准了上述申请,并于18日在官网发布撤销上市的通知。吴军解释说,与韩国T3与Yedang之间的纠纷,导致公司商业环境发生变化,从保障股东利益及解决上市隐患的角度来考虑,决定撤销上市申请。不过,吴军强调,“纠纷获得解决后,将重启上市进程”。

  我国目前正掀起网游第二梯队上市的一波高潮,资本市场对我国网游企业追捧热度较高,而久游网的戛然止步会否造成错失上市良机的遗憾?吴军表示,我国整个网游行业发展迅速,2006年我国网游规模为69亿元,今年估计达80亿元,明年预计更高,这个趋势已获得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因此在未来一两年内,资本市场追捧我国网游概念的热度不会减退。另外,久游网07年业绩胜于06年业绩,因此将稍后上市很可能获得更大的上市市值。吴军没有透露重启上市的时间表,仅表示“将在合适的时机尽快重启”。

  由于T3开发的《劲舞团》此前一直是久游网最大的营收,占其主营约60%,若久游网明年8月合同到期后,失去代理权,会否给久游网造成巨大损失?吴军表示,此番诉讼既为了追讨损失,也颇有要争口气的意思,但它并不影响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他认为,音乐舞蹈类休闲游戏的发展核心并非产品本身,而是用户群,以及用户与此类网游互动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