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互联网上恶意造谣者投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3:00  新京报

  公安机关正对相关人员和网站进行严厉查处

  相关新闻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慧颖)21日,厦门市公安局发布消息,在互联网上恶意制造和散布关于厦门因台风“圣帕”造成网络公司员工集体失踪谣言的相关人员,已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公安机关正对相关人员和网站进行严厉查处。

  近日厦门一名为“得得网”的网站论坛上发布了一篇题为《台风“圣帕”袭击福建厦门,一大型网络公司63名员工集体失踪!》的帖文。

  经厦门市公安局网安部门调查表明,这出闹剧是“得得网”网站恶意策划所为。为提高网站的点击率,从今年2月起,该公司先后多次在国内知名网站、论坛上张贴炒作该网站的帖文。

  在接到有关部门要求删除该帖并刊登辟谣声明的通知后,公司法人代表余某、网络负责人、技术总监陈某等人故意毁灭、篡改了网络运行日志,并编造谎言,制造假象。余某、苏某两人在毁灭证据后逃匿。

  21日17时许,该造谣帖的“始作俑者”苏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追查另一相关人余某,对该网站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