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补丁软件导致Skype服务全面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1:3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刘彦青 编译) Skype表示,用户下载、安装了微软的一款补丁软件,并重启计算机后,在数以百万计的用户试图同时登录时,Skype服务出现了大面积瘫痪。

  从上周四上午早些时候开始,用户就遭遇了不能登录的问题,这一问题一直持续到了上周六。

  Skype表示,在下载、安装了微软的补丁软件后计算机重启时,它的系统承受的负载揭示了其软件中存在的一个此前没有被发现的缺陷。据Skype称,尽管其网络有内置的自修复功能,网络资源分配算法中的缺陷使得这一功能不能正常发挥作用。Skype已经发现了这一缺陷,它属于设计错误,而不是由黑客造成的。Skype已经进行了许多改进,以解决这一问题。

  但是,Skype没有详细地解释为什么微软的补丁软件在过去没有引发故障的原因,也没有披露未来的补丁软件是否会引发相似的故障。要清楚地了解Skype网络出现了什么样的故障是很困难的,因为它使用了专有技术,而且几乎没有公开讨论过其技术。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Skype服务过去有一个相对较好的记录,但它需要保持谨慎,以防这样的故障再次出现。Ovum的资深分析师马克说,出现一、二次故障问题不大,但如果接二连三地出现问题,用户就可能会流失。马克指出,这次故障无益于eBay的目标,它曾经表示希望Skype能够利用现有的用户群获得更多的收入,而不是扩大用户群。

  Jupiter Research的资深分析师伊恩说,Skype需要迅速采取措施,以恢复客户的信任。他表示,象Skype这样的P2P VOIP需要重新审视它们的技术资源,确保它们的技术是可靠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