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首份博客服务自律公约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9: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8月21日上午9时消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发起的国内首份《博客服务自律公约》在京正式发布,人民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千龙网等十多家博客服务提供商共同签署了该公约。同时,绿色网络文化产品征集和推介活动也正式启动。

  据了解,《博客服务自律公约》于今年5月发布征求意见稿后几经修改,直到近期才完成最终19条约定的定稿。

  其中,与博客实名制的相关条约规定为:鼓励博客服务提供商对博客用户实行实名注册的同时,要求博客服务提供商制定有效的实名用户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保护博客用户资料。未经实名博客用户本人允许,不公开或向第三方提供用户注册信息及其存储在网站上的非公开博客内容。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介绍说,近年来,博客的发展非常迅速。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6月底,我国博客作者规模已达到3094万。(徐娅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