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网第二季度净利润4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5: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20日17:00(北京时间8月21日5:00)消息,空中网(Nasdaq:KONG)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0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696万美元,同比下滑43.6%,比上一季度下滑15.7%;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万美元,同比下滑99.5%,比上一季度下滑97.4%。

  主要业绩: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696万美元,同比下滑43.6%,比上一季度下滑15.7%,达到此前预期的1600万美元到1800万美元;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移动广告营收为22.3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92%;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0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94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3美元。

  财务分析: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696万美元,同比下滑43.6%,比上一季度下滑15.7%。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无线增值服务营收为1672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16%。空中网2.5G服务第二季度在总无线增值服务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38%,2G服务第二季度在总无线增值服务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62%。

  空中网第二季度2.5G服务(包括WAP、彩信和Java技术等)营收为628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32%。

  2007年第二季度,空中网WAP服务营收为206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53%,主要由于中国移动2007年5月开始实施一系列新政策,包括当手机用户下载WAP产品时显示GPRS服务费用提醒,以及将空中网和其它第三方WAP服务提供商从中国移动定制手机内置菜单中删除。空中网第二季度彩信服务营收为358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13%。空中网第二季度Java营收为63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9%。

  空中网第二季度2G服务(包括短信、交互语音应答以及彩铃等)营收为1045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3%。

  2007年第二季度,空中网短信服务营收为722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16%,主要由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2006年第四季度开始实施的短信二次确认政策继续产生影响。空中网第二季度交互语音应答服务营收为216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12%,主要得益于公司加强了这一领域的营销。空中网第二季度彩铃服务营收为107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10%。

  空中网第二季度来自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23%,来自中国移动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77%。这一比例与四大电信运营商在中国移动通信市场所处的位置相符。

  空中网无线增值服务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855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7%,主要由于营收有所减少。空中网无线增值服务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9%,低于上一季度的54%。

  空中网无线增值服务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65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12%。空中网第二季度产品开发支出比上一季度下滑2%,相当于公司营收的13%;总务和行政支出比上一季度下滑10%,相当于公司营收的12%;销售和营销支出比上一季度下滑21%,相当于公司营收的14%。空中网无线增值服务运营支出的下滑,主要由于公司实施了成本控制计划。

  空中网第二季度的总移动广告营收为22.3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92%。

  2007年第二季度,与空中网无线互联网门户相关的运营支出为237万美元,其中包括153万美元的销售和营销支出。

  截至2007年6月30日,空中网员工总数为790人,高于截至2007年3月31日的777人。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97.4%。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0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94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5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3美元。

  截至2007年6月30日,空中网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值为1.1875亿美元。空中网第二季度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240万美元。

  业务展望:

  空中网预计2007年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650万美元到1750万美元。

  公司动态:

  6月29日,空中网宣布已经同MSN中国达成协议,双方将在Mobile Messenger 3.0平台上开展合作。MSN中国是微软在中国成立的一家合资公司。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空中网将成为Mobile Messenger 3.0信息频道和手机游戏频道在中国的独家内容提供商。

  7月19日,空中网宣布已经同Opera软件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Opera软件是Opera浏览器的开发商,总部位于挪威奥斯陆,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两家公司将面向中国手机用户开发“空中网Opera”浏览器解决方案,并将空中网无线互联网门户Kong.net作为默认首页。“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空中网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0日20:30(北京时间8月21日8:3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空中网董事会主席兼CEO周云帆、总裁杨宁、以及CFO孙含辉将出席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要收听空中网电话会议,中国内地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0-800-130-0399,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3002-1672,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88-679-8035或电话+1-617-213-4848,密码均为“65574289”。

  空中网电话会议结束后七天内,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88-286-8010或电话1-617-801-6888收听电话会议录音,密码为“17917942”。此外,投资者还可以访问空中网网站ir.kongzhong.com/overview.htm,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孟帆)

  相关报道:

  空中网高层解读财报:移动广告将继续高速增长

  空中网第二季度业绩未达分析师预期

  空中网前四个季度业绩:

  空中网第一季度净利润156万美元

  空中网2006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

  空中网2006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空中网2006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相关专题:

    2007年度第一财季中国概念股公司财报一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