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和天涯首尝搜索社区 对抗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显而易见,“问答”以及“来吧”的推出,在中国市场上直接与百度的贴吧、问答社区形成竞争

  昨日,搜索引擎巨头Google与天涯社区联合宣布推出“问答”和“来吧”两款社区产品,被认为是搜索引擎的重要补充。在运作模式上,这两款产品由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天涯社区负责运营,双方共同进行市场推广。

  “问答”是一个知识分享平台,靠用户之间问答的互动,帮助用户提问找到最佳答案。“来吧”是一个综合性网络互动社区,包含个人空间、论坛和一定的交友功能。显而易见,“问答”以及“来吧”的推出,在中国市场上直接与百度的贴吧、问答社区形成竞争。

  “来吧”与“问答”不仅是Google(中国)首次在社区产品领域进行技术上的尝试,也是Google首次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推出的产品。天涯是国内老牌的互联网社区,成立于1999年,去年与Google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Google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昨日表示,这是双方在搜索技术合作之后的又一实质性合作。在李开复看来,网民贡献的内容对互联网时代的搜索引擎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邢明认为,双方是高度互补的合作伙伴。

  李开复透露,对于Google来说,与天涯携手最重要的收益在于成功进入中国互联网社区领域,将在未来的整合搜索中获得天涯以及相关产品的支持,同时免却大量内容管理所耗费的资源。

  在此之前,天涯在社区页面上已经嵌入了Google搜索、Adsense、工具条、相册的图片功能等,还有一些产品正在陆续测试、上线的过程中。如果平台合作获得成功,将帮助Google大幅强化中文整合搜索功能。“问答”、“来吧”社区只是个开始。

  Google(中国)已于今年年初少量参股天涯社区。李开复本月曾表示,未来1年内,Google将在中国收购1~2家公司,投资4~5家公司。Google希望通过对本土互联网公司的投资,可以迅速地获得流量和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