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kype发布公告解释大规模故障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Skype今日下午正式公布大规模故障原因,起因是全球范围内大量用户的计算机在很短时间内被重启,而重启的原因则是Skype客户端接收到了定期的软件更新。

  根据介绍,这些大量重启影响了Skype的网络资源,触发了大量登录请求,造成Skype的点对点网络资源告急,进而引发连锁反应。

  在此次事故中,大多数Skype用户在48小时内都无法正常使用,Skype表示对此深表歉意。

  此外,Skype再次明确表示,此次事故中没有出现任何恶意攻击,广大用户并不会存在安全性风险。

  以下为Skype声明全文:

  周四,也就是2007年8月16日,Skype的点对点网络出现了不稳定的情况,且经历了一段较长时间的故障。该故障的起因是全球范围内大量用户的计算机在很短时间内被重启,而重启的原因则是Skype客户端接收到了定期的软件更新。

  这种异常数量的重启影响了Skype的网络资源。也就是说,大量的重启动作触发了大量的登录请求,造成了Skype的点对点网络资源告急,进而引发了连锁反应和严重影响。

  通常情况下,Skype的点对点网络具有内建的自救能力。但此次事故暴露出了一个之前未被发现的存在于网络资源分配算法中的软件漏洞,该漏洞阻止了自救功能的快速响应。而由于此次事故,大多数用户在近两天时间内都无法正常使用Skype,为此我们深表歉意。

  此次事故已在Skype内部被清楚地查明。我们可以十分确定的是,此次事故中没有出现任何恶意攻击或行为,广大用户的安全性也没有经历任何风险。

  此次事故在影响和范围方面都是空前的。我们希望指出的是,当今几乎没有任何技术或通信网络可以保证不间断的运营。

  我们引以自豪的是,经过超过四年时间的运营,Skype已为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人们提供了技术领先的弹性通讯工具。Skype也一直在为优化软件做着不懈的努力,避免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受到任何影响。

  在此十分感谢广大Skype用户长久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

    相关报道:

    TOM在线就Skype故障问题向国内用户致歉   

    Skype完全恢复正常登录 曾经中断48小时以上

    Skype服务部分恢复 否认中断原因为黑客攻击

    Skype称软件问题导致部分地区服务中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