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报称欧美网上购物热情在消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6:24  新华网

  新华网 堪培拉8月20日电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近日发表文章说,欧美消费者对网上购物的喜爱之情正在消退。

  报道说,在欧美,曾经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网上购物已停止疯狂增长,也许将很快开始下降。英国去年网上购物虽增长55%,但网上零售额仅占零售总额的3%。

  该报分析认为,消费者意识到购物是一项社会活动,它带来的满足感不仅来自物品本身,也来自获得物品的过程。但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以最小努力获得所需商品和服务,会使“购物疗法”变得毫无意义。

  当面交易意味着宽泛、丰富的交换。在古代和现代社会早期,通过贸易通道交换的不仅是地毯、

瓷器、草药、香料、赛马和玉石,还有思想、知识、信仰和技能。而网上购物无法让人满足全部的欲望。

  有专家指出,在惯性作用下,网上购物不会鼓励、吸引人购买想不到而又不可或缺的东西,它没有把世界变成美好的、容易进入的大集市,而是缩小了选择范围,使习惯更加僵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