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李国宝与美监管当局就道琼斯案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3:34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8月20日消息 新闻集团50亿并购道琼斯一案,在经历了反复的利益博弈之后,终于落下了帷幕,默多克夙愿得偿。

  但收购过程中,爆出的内幕交易丑闻却一直在调查之中。近日,事情又有了新的进展。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证券监管当局已于两周前提出与东亚银行(0023-HK)主席李国宝和解。和解条件为,李国宝需向美当局支付400万美元(约3120万港元)罚款,以及取消出任美国公司董事的数年资格。

  外电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国司法部门可能有份参与这次和解建议。不过,李国宝并未给予答复。

  李国宝作为重量级银行家,在香港和中国大陆均有广泛人脉。他身为东亚银行行政总裁,亦为香港立法会委员。

  在今年,新闻集团并购道琼斯一案中,身为道琼斯董事的李国宝因涉嫌向好友梁启雄透漏相关信息,而梁启雄的女儿与女婿,又利用相关内幕消息,在半个月内获利800多万美元。美

证券部门SEC已经介入调查。

  作者: 齐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